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是服务全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教学辅助单位,负责拟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担负校园网线路、数字化校园及校园一卡通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的整体防护、日常监测和技术管理工作,为校园网主站、各单位二级网站、各业务系统及网络教学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在坞城、迎泽两校区的办公、教学和部分学生公寓等31栋建筑楼布装接入宽带,校内铺设30条光缆,设置7360个网络信息点,405个无线AP热点;拥有中国教育科研网100M、中国联通300MIPV6三个网络出口。

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的职能定位是负责拟定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负责校园网线路、数字化校园及校园一卡通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的整体防护、日常监测和技术管理工作;为校园网主站、各单位二级网站和各业务系统提供技术支持;为网络教学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为保证校园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校园网主干网络设备配置了核心路由器、核心交换机、内外部防火墙、入侵检测等网络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学校建设不同的项目,主要包含有数据中心、数字校园、一卡通系统、站群管理系统、无线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数字校园信息防护等。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1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人,中级5人,初级2人。中心为我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了安全稳定畅通的网络平台和信息技术保障,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基地。2005年,获得山西省高校校园网应用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获得山西财经大学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咨询电话:0351-7666230     email:wlzx@sx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