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学校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校规章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校园网宣传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10-10-18作者:

 为了确保山西财经大学校园网网上信息宣传的正确性、及时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利用好快捷、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网络优势,保证校园网信息交流的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网上信息宣传的原则: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进行信息发布。

2、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宣传发布学校各阶段的工作情况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等。

3、 坚持正面宣传的原则,唱响主旋律。网上信息发布必须考虑社会效果,从正面进行宣传引导、防止产生负面效果。

二、网上信息宣传的转送程序:

1、 校园区域网上信息发布由各系、部、处室领导负责,审核无误后方可发布。

2、 校园网主页上对外信息宣传由学校各系、部、处室及各基层单位向学校提供,由学校统一发布。

3、 各单位提供的信息,包括图像、声音等,首先要填写网络信息宣传卡,然后由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后,送网上信息编辑部进行文字编辑,经宣传部审查,分管领导签字后对外发布。

4、 校园网信息宣传员设教工信息员和学生信息员,教工信息员、学生信息员由所在单位确定,同时报宣传部备案。
三、网上信息发布的管理要求

1、 凡在校园网上发布信息均须按照有关程序办理,否则,不能发布。

2、 信息宣传内容要及时准确、真实可信。

3、 信息宣传文字要条理清晰,简明扼要。

4、 信息宣传采用多种形式,多种体裁,也可配发图片等。

四、网上信息宣传组织领导:

1、 学校信息宣传领导组。由负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由主管校园网工作的副校长,和负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学生工作、稳定工作、网络技术工作等部门的领导组成校园网信息宣传工作领导组,负责全校网上信息发布工作。

2、 系部信息宣传领导组。各系部确定一名处级领导任组长,成员由教工信息员及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本部门网上信息发布工作。

关闭

 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咨询电话:0351-7666230     email:wlzx@sxufe.edu.cn